讪笑草

“伟大的感情到处都带着自己的宇宙,辉煌的或悲惨的宇宙。它用激情照亮了一个排外的世界,并在其中找到了合适的气候。”

“我发现,阅读就仿佛一种奴性的梦想。如果我必须做梦,那为什么不做我自己的梦呢?”

佩索阿的作家宣言。

一瞬间想起了管洛克的“我必须脱离这伙人去当一个作家了。 ”
斯特里克兰德的“我告诉你我必须画画,我由不得我自己,一个人要是跌进水里,他游泳得好不好是无关紧要的,反正他得挣扎出去,不然就得淹死。”

是本能也好,宿命也罢。
这股劲儿来势汹汹,起于你风和日丽的某一天下午的大彻大悟,亦或是你日思夜想不得其解,只顾得毫无章法一股脑儿献祭般的肝脑涂地。那种酸涩的触感涨满你所有的不可言喻,占据你,让你被命运衔住,自此哪怕百般折磨,也不肯罢休。至死方休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