讪笑草

“伟大的感情到处都带着自己的宇宙,辉煌的或悲惨的宇宙。它用激情照亮了一个排外的世界,并在其中找到了合适的气候。”

“……你看到那边的麦田没有?我不吃面包,麦子对我来说,一点用也没有。我对麦田无动于衷。而这真使人扫兴。但是,你有着金黄色的头发。那么一旦你驯服了我,这就会十分美妙:麦子,是金黄色的,它就会使我想起你。而且我甚至会喜欢那风吹麦浪的声音… …”

“…你要走了吗?”狐狸问。
“你要去寻找你的玫瑰吗?”就算你已经驯服了我,你要对你的玫瑰负责。
“……所以呢小王子就回到他自己的星球去了。
狐狸虽然很舍不得,”……但是他可以很努力很努力地憋住眼泪,然后大声地告诉自己:“没关系,我还有麦田的颜色。”

没关系,我还有麦田的颜色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