讪笑草

“伟大的感情到处都带着自己的宇宙,辉煌的或悲惨的宇宙。它用激情照亮了一个排外的世界,并在其中找到了合适的气候。”

小黑很懂事。

这是我妈妈给它的评价。也正是因为这一点,我妈妈放弃了之前与我期待的,想要再买一只小蓝猫,然后从小把它养大的这个期望。


小黑为什么这么懂事呢。在这之前,它曾被我和妈妈领回家养里了两个月。是在它很小很小的时候,那时候只有两个月大。长得凶巴巴,却透着股小机灵,喜欢咬东西,更喜欢像一匹小马,双手双脚磨练小脚丫,没日没夜在客厅里“咚咚咚”地驰骋沙场。

再后来,我暑假结束回北京,没有它去留的发言权,它就被我妈妈送回原来的家庭去了。


最近一个学期结束,我回了家,和妈妈都很想它,便起了要拿回来养养的心思。小猫小狗这样的生命,终归是不太适应生存环境的改变吧。它的原家庭对它不太好,男主人经常踢打它。

这次被领回来,我觉得它有一点点变了,小心翼翼的感觉更多了,相比起它小时候来说。

因为亲戚那边,家里人怀了小宝宝,便请求我们帮忙养他们家的猫咪一段时间,是只小母猫。答应了,便没有办法和小黑一起养了(万一一见钟情生了小宝宝),妈妈便起了些心思。刚好她的同事很爱猫,也想养一只,便说要把小黑送过去给他们养养试试。猫是妈妈在养,我终归还是没什么发言权。后来听妈妈说,小黑到那边更懂事了,那家人让它不干什么,它都能听得懂。很乖。

我忍不住想,它是不是因为怕再次被送走,所以才这么懂事呢。

我们给它带来了多少伤害呢?

我宁愿它调皮捣蛋无法无天也不想让它懂事。懂事真可怕,懂事是一个小孩子的坟墓。我知道懂事的小孩惹人爱。可是我舍不得它懂事。


最近妈妈和我说,小黑的新家那边非常喜欢小黑,问妈妈说给不给。我妈妈舍不得小黑,便不肯,我问为什么,她说:因为小黑懂事。

因为小黑懂事。


多残酷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