讪笑草

“伟大的感情到处都带着自己的宇宙,辉煌的或悲惨的宇宙。它用激情照亮了一个排外的世界,并在其中找到了合适的气候。”

抢救回来,继续面对本已打算舍弃的人生吗?人生好难啊,一个人类选择自杀还要被主流社会冷嘲热讽后踏上一万只脚。说不定还会被别人揪出来搞一场比惨大会,被人前示众翻白眼,然后被人用居高临下的语气说你看你都没有我惨。

难道我没有你惨,我的痛苦就不存在了吗?何况一个人选择生的权利就一定要高于死的权利吗?死就一定代表个人懦弱吗?总之“人们称之为生的理由同时也是绝好的死的理由。”死亡有时候又是那么的顺其自然。荒诞永远蛰伏于你选择的人生中每一秒。“一个没有希望并意识到没有希望的人就不再属于未来了。”它不过是个人的选择。

一个人,可以尊重拥有独立个体的对方所有的选择,除了自杀?
认为一个人,若是选择自杀,就绝对是不理智作出的选择吗?难道选择自杀就不能是深思熟虑下的结果吗?
为什么要假设所有人都一定很想活着。
一个有死志并且实施的人,若罔顾其个人意愿,抢救回来或不允许其死亡这种行为,这样的行为真的正确吗?我的第一直觉是很残忍。看看任航,我想这或许真的是一种解脱。

“人不自杀的唯一原因,是因为不想伤害身边的人。”当这个原因不存在或是不成立之时,就没什么好指责的了吧。


今天报道说,前段时间因欠债微博留遗书的女孩,第二次自杀成功了。

评论